沉香熏香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香道 2019-02 阅读: 评论:

沉香熏香在古代的时候就很盛行,近几年更是备受追捧,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熏香 不仅仅可以陶冶情操,更能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目前可以作为熏材的香品可是多种多样的,常见的有 线香、香粉、盘香等,还有香材、香片等,每一种点燃之后的效果和用法都是不一样的,都有其特别之 处,下面就简单介绍下:

线香,可是特别常见的熏材,上炉加热,操作简单,燃烧均匀,而且香气散发的快还均匀,不一会,整 个房间的每个角落都被香气覆盖,特别适合家庭使用。

盘香,也叫环香,就是将香材盘起来,类似螺旋的形状,这样的香燃烧的时间比较长,一般可以燃烧两 个多小时。盘香有大小之分,大的比较适合在寺院等宽敞的公共场所使用;而小的盘香比较适合办公室 等地方。

香粉,就很好理解了,就是将沉香研磨成粉末状,非常的细,古代的时候就比较常见了,在佛教中经常 会被用到,而且那时候的女士都用香粉当化妆品用,如今香粉也是多适合养生之地使用。

香材,它在所有的熏材中属于顶级的了,一般分为国产的香材和进口香材,国产的现在已经不多见,目 前市场上多是进口的,还呈现柱体或者棒状,整体的色泽为深色,香韵比较浓郁,上炉熏之后由强烈的 烟气,多被用来治病了。

香片,也很受香友们欢迎,尤其是上等的沉香香片,味道一级棒,在佛事诵经中用的多,平常的爱香人 士一般就是将其泡茶煮饮,甚至有些爱抽烟的人,将其剪成细细的,放入烟卷中,能减少尼古丁对身体 的伤害,还能提神醒脑。

沉香熏香之后的香气自然清新,沁人心脾,不单单能清新空气,净化环境,给枯燥的生活中增添情趣, 更是天然的中药材,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但养生治病的香还是比较注重配方和用料等,至于外形如何 不重要。

欢迎同本文作者交流

沉香知识·玩香技巧·选购建议。
欢迎读者添加沉香收藏家徐文祺徐老师私人微信给它留言: 94333815

徐文祺沉香网

加微信(94333815)免费领取《徐文祺玩沉香实战经验全攻略》一书
扫一扫二维码

徐文祺沉香网-沉香知识

推荐阅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