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香怎么点燃?

香道 2019-01 阅读: 评论:

随着香文化的发展,不仅是在茶室里能看到香的身影,而且在一些公众场合甚至人们的家里都会点上一支香,香已然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必备品。不过点香看似简单,其实有不少的门道,不少人第一次点香时,就用的点佛香 的方法,把线香一斜,对着打火机的火苗就是一顿烧,瞬间线香也着了,在吹灭火焰之后,10cm的香已经要烧没 了,这种方法完全就是错误的。

了解沉香的人都知道,沉香中油脂丰富,哪怕是加工成线香之后,油脂也会均匀的分布在线香中,这就造成了加 工后的线香更容易被点燃,所以点香的时候竖着就好,然后再将火苗轻轻的放在线香的最上面,由上至下引燃就 好了。这样自然燃烧之后,先是烟气,之后就会出现香味了。

不论是线香还是沉香的其他制品,香味都是来自于油脂,所以点香的时候不要用外焰去点,而是应该用内焰,也 就是发蓝色光的那个点燃。之所以要用内焰,是因为点燃之后的内焰和外焰之间有极大的温度差,一般内焰温度 在200度左右,而外焰的温度就太高了,可达到800度以上。外焰高温会直接将油脂挥发掉,而且还会将线香直 接烤黑,只剩下难闻的烟火气,没有任何的香味。

正确的点香方式是这样的:

首先轻轻的将香拿起竖起来,也或者将其放在香插中,让其90度直立,记住动作一定要轻,从点香方式就能看出 一个人的修行;其次点燃打火机,然后再将内焰火苗轻轻的放在线香的最上面,从上到下,也要轻轻的,注意只 需将线香的一点点置于火焰范围内即可;再次直接将点好的线香插入香炉中;最后,沏上一壶茶,拿起一本书, 找一个舒适的角落静静的享受这份恬静,阵阵清香,片刻悠然,岁月静好。

欢迎同本文作者交流

沉香知识·玩香技巧·选购建议。
欢迎读者添加沉香收藏家徐文祺徐老师私人微信给它留言: 94333815

徐文祺沉香网

加微信(94333815)免费领取《徐文祺玩沉香实战经验全攻略》一书
扫一扫二维码

徐文祺沉香网-沉香知识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阅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