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有利于睡眠吗?

香道 2019-01 阅读: 评论:

现代人们的生活压力、工作压力、家庭压力越来越大,睡眠质量明显大不如从前,再加上各种应酬、娱乐人们经 常熬夜,错过了最佳的睡眠时间,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即使是刚刚睡醒还是感觉身体疲累,没有得到完全的休 息,这都是因为睡眠质量差造成的。有的人就会选择药物来干预睡眠,这样对身体会造成很多不良的影响。其实 沉香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有这些困扰的朋友们不妨试试看。

沉香能够帮助睡眠也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沉香中含有不少可以助眠的成分。例如:沉香呋喃、芹子烷、氢化桂 皮酸、沉香醇、去甲沉香呋喃酮、二氢沉香呋喃、苄基丙酮等等。这些成分都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 改善睡眠状态。

沉香的香韵可以使人们平心静气、忘却尘世的嘈杂与纷扰,缓解那些紧张、焦躁的情绪。使人心情轻松愉悦,随 之缓慢的进入睡眠的状态。那么我们应该怎么使用沉香来助眠呢?可以选择直接点燃线香、也可以使用电熏炉进 行熏香或者是直接佩戴沉香饰品还可以把沉香手串等饰品放在枕边只要是可以品闻到沉香的香韵味道即可。在这 里说明一下,加热品闻的沉香味道会比直接生闻更浓郁一些,助眠效果会更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 同的使用方法。相信最后不仅仅可以达到助眠的作用,还会让你爱上沉香。

早在古代就记载着沉香用于助眠的事例,现代科技也已经证明了沉香助眠的功效。由此可见沉香对于助眠确有其 效,可能有的人会持有怀疑的态度,小小的沉香就可以帮助我睡眠了吗?不要太过纠结,为什么不试一试呢?毕 竟沉香不像其他药物,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品闻沉香不止会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同时也会给我们的精神带来愉悦的享受。在这里希望朋友们都可以睡得踏 实安稳,吃嘛嘛香身体倍棒!

欢迎同本文作者交流

沉香知识·玩香技巧·选购建议。
欢迎读者添加沉香收藏家徐文祺徐老师私人微信给它留言: 94333815

徐文祺沉香网

加微信(94333815)免费领取《徐文祺玩沉香实战经验全攻略》一书
扫一扫二维码

徐文祺沉香网-沉香知识

下一篇:线香怎么点燃?

推荐阅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