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断的沉香线香怎么使用?

香道 2019-03 阅读: 评论:

自古以来,熏香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古代,上到达官显贵,下到平民百姓,对沉香熏香的喜爱已经融入到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将沉香的线香点燃,不单单能散发香气,还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但是线香如果断了还能使用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首先,先说一下沉香的线香为什么会断,对其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线香是将天然的沉香粉和粘合剂一起混合后加工而成的,添加的粘合剂多,线香就不容易断,加少了,就容易折断。一般情况下,粘合剂在线香中所占的比例在百分之十五左右。为了保证沉香线香的天然性,生产厂家在制作线香的时候,都是将粘合剂控制在最小的范围里,这样生产出来的线香就比较纯,但是这样的结果就是线香的韧性变小了,也就是业内所说的好香易断。

其次,如果沉香线香不小心折断了,很多香友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先不要扔掉,那就太可惜了,不扔掉的话,又觉得断香没啥用,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折断的线香依然可以使用,先找个香盒,将断香平放其中,然后首尾相连,摆成N字形或者平行四边形,最后在每个断香的连接处放上香粉,只要一点点就足够,这样就可以点燃了,并且能持续燃烧。

最后,还是要尽量不要让线香折断,虽然折断的沉香线香不会被浪费掉,但是点燃之后,完整的线香和断香之间的差异还是蛮大的,完整的线香点燃后会有炊烟袅袅的景象,香味也在不断地变化,而断香只能闻见其香韵,所以建议香友在运输或者存放线香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能用大力。

熏香,能陶冶情操,让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放慢脚步,感受生活。
 

欢迎同本文作者交流

沉香知识·玩香技巧·选购建议。
欢迎读者添加沉香收藏家徐文祺徐老师私人微信给它留言: 94333815

徐文祺沉香网

加微信(94333815)免费领取《徐文祺玩沉香实战经验全攻略》一书
扫一扫二维码

徐文祺沉香网-沉香知识

上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阅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