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熏香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香道 2019-01 阅读: 评论:

在适宜的场合、适宜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才能恰到好处。所以做事情都是有不同的注意事项,不能随意进行 ,不然不仅仅达不到原有的效果,反而会有反作用。当然熏香也是这样,那么我们在熏香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 些问题呢?

温度问题

熏香是通过温度的升高,点燃了沉香中的油脂,沉香中的香韵会加速挥发。所以熏香中温度的控制尤为重要, 温度太低了油脂没有得到完全的燃烧,香味就没办法完全散发出来。温度太高的话,沉香的木质部分很容易烧 焦了 ,就会散发出烟味,影响沉香的香韵。我个人总结的经验是这样的,如果油脂含量高的沉香在熏香的时候 可以从 一百四十摄氏度慢慢增加但是不要超过一百八十摄氏度,最好是让它保持在一百五到一百六摄氏度之间 。油脂含 量低一些的沉香温度可以适当增加一些,保持在一百七十摄氏度到一百九十摄氏度左右就可以了。这 个温度也不 是固定的,大家要根据熏香中香品的具体情况再做调节,只是适宜的温度会让沉香的香韵更好。

时间问题

一天当中没有固定的熏香时间,不论是早上还是中午或者是晚上都可以的。熏香有帮助缓解情绪,放松身心的 效 果。所以在这提醒大家,如果是为了缓解疲劳舒缓情绪的话那最好提前点燃,不要等到发觉自己很累了再去 点燃那样的效果就不是特别的好,如果说你只是想单纯的品闻那就没有什么要求了。

空间问题

熏香要选择在室内,太开阔的室外因为风等外界影响太大,不容易品闻。在室内要尽量选择空气相对稳定,不 要有太大风的地方,这样才能更好的品闻到沉香的香韵。

早在古代熏香就已经很流行了,那些文人、贵族把熏香作为一种日常的活动。现代人们也越来越喜欢这种品香 方式,它不仅仅是一种嗅觉的美好体验,更是一种精神世界的享受。同时对人们的身体也有很多益处。
 

欢迎同本文作者交流

沉香知识·玩香技巧·选购建议。
欢迎读者添加沉香收藏家徐文祺徐老师私人微信给它留言: 94333815

徐文祺沉香网

加微信(94333815)免费领取《徐文祺玩沉香实战经验全攻略》一书
扫一扫二维码

徐文祺沉香网-沉香知识

推荐阅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