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熏香的焖香法

香道 2019-02 阅读: 评论:

沉香已经慢慢的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了,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沉香的价值,不单单是有投资升值空间,主要是其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不管是饮用沉香茶、沉香酒,还是日常生活中点燃熏香,好处都是大大的。

沉香熏香的用途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净化空气,不管是在家里还是一些公众场合,能去除异味,散发香气,人们闻了之后更会心情愉悦,长时间的进行熏香,更能改善睡眠,对身体有保健的作用。甚至在一些重要的佛教法事中,熏香也经常被使用。

沉香熏香适合的人群还是比较多的,例如练习瑜伽的人,如果练习的同时点上一支香,更容易放松身心;女性朋友们经常的熏香,能改善皮肤问题;经常吸烟的人也适合熏香,不仅仅能祛除烟的味道,更能减少尼古丁对身体的危害;经常动脑的人,时不时的进行熏香,可以缓解疲劳,提供工作效率。

人们在进行熏香的时候要注意香品的选择,现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有线香、香粉等,线香属于成品,直接点燃就可以。对于香粉来说,讲究就比较大,首先要准备一个香炉,电子香炉即可,新手熏香要掌握好温度,不然影响香味的散发,一般从100度开始逐渐调整就可以,也看个人喜好,有的香友就喜欢单一的香韵,那就固定温度即可,如果喜欢变化多端的香韵,可以不断地调整温度,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熏香的时候,香炉底部要铺上一层香灰,尽量选择同等级同产区的。

其实沉香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它的香韵,而最能散发其香韵的方式就是熏香,建议香友们想入门的话就从熏香开始,也是最方便快捷领略沉香香气的最佳方法。

欢迎同本文作者交流

沉香知识·玩香技巧·选购建议。
欢迎读者添加沉香收藏家徐文祺徐老师私人微信给它留言: 94333815

徐文祺沉香网

加微信(94333815)免费领取《徐文祺玩沉香实战经验全攻略》一书
扫一扫二维码

徐文祺沉香网-沉香知识

推荐阅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